/*隱藏文章下方留言板*/
Home» blog» 泡澡減肥法:每天泡20分鐘,就能消耗200卡熱量

泡澡減肥法:每天泡20分鐘,就能消耗200卡熱量

pic:skincare.lovetoknow.com

中醫學主張「頭寒腳熱」是最有益健康的。但是一般人都是上半身的溫度比較高, 大約三十七度左右,下半身的溫度比較低,大概只有攝氏三十度,這正好與中醫學主張的頭寒腳熱相反。
這很容易形成所謂的「體寒」,體寒也是形成肥胖的原因之一,所以很多肥胖的朋友,也會出現腳部冰冷的狀況,甚至夏天也會如此。
所以可用38度至40度水溫的水,加入適當的材料,胸部以下泡在水中,家裡沒有浴盆,可進行『足浴』,膝蓋以下泡在水桶中即可,泡澡對於減肥的效果是非常的好,特別是下半身肥胖。

(一)提高新陳代謝率,消耗熱量
當你進入浴池一會兒,血液溫度會升到三十八度左右、體溫上升一度時,就會開始出汗。這種汗水可加速皮膚乾燥時氣化熱的散發,並消耗卡路里,同時增加呼吸次數,達到瘦身的效果。
雖然泡澡的效果會因為水溫及入浴時間而有所差異,不過一般而言,泡熱水澡平均
30分鐘所消耗的熱量等於慢跑1000米。 所以,只要你掌握要領,將有助於達到入浴減肥的效果。若將水溫設定在42-43℃之間,身體會使用更多的熱能,並消耗更多的熱量。在攝氏40度的熱水裡浸泡20分鐘,則能消耗約200卡路里左右。
此外,身體在熱水中的浮力是體重的十分之一,在水中我們能活動自如;若加上水的摩擦力產生適度的抵抗力,更能增加鍛鍊肌肉的機會。雖然身處在狹小的浴缸裏,不太方便從事全身性運動;但卻適合雕塑下半身的完美曲線。
經常泡澡,對女生而言,不但可以去除體寒,幫助身體機能回復正常的狀態外,還有瘦身效果哦!因為血液流動的速度恢復正常後,可以將血液中的膽固醇慢慢的去除,同時因為熱水會刺激身體的循環作用,加速更能幫助體內的新陳代謝,而且在進行泡澡時,身體會大量排汗,是有助於熱量的消耗,所以對於女性因為局部性循環不良所引起的肥胖,便可以改善,而達到瘦身效果哦!
ps:在泡澡的時候,可以搭配著簡單的肢體伸展與按摩動作,例如抬抬腿、或是按摩手臂、臀部以及腰部,及腿部等任何可瘦身的地方,會讓效果更為顯著。

(二)靜水壓強化內臟機能,幫助瘦身
水中施於身體的水壓稱之為“靜水壓”。它會讓身體各部位平均承受與水相同的重量。
如果你家的浴缸夠深,靜水壓的力量就愈高。一般的浴缸只要水高及肩的話,身體承受的水壓就有520公斤重。這樣的水壓能促進血液、淋巴液循環,加速老舊廢物代謝。泡澡能消除腳腫現象、消除腳部疲勞,讓血液循環更暢通。
當頸部以下完全浸泡在水中,壓力作用下腰部會縮小3-5厘米,腿部會變細1厘米左右。雖然從浴缸起身後馬上會恢復原狀,但“靜水壓”是瘦身的關鍵不可小視。
靜水壓不僅對身體表面產生影響,對身體內部也能產生某種程序的作用。比如:循環系統的改善及肝腎功能機能的提升等。身體一但受到靜水壓的作用,氣血自然變得順暢,浮腫情況也獲得改善,在浴缸中做踢腳運動,就可以達到瘦身的效果。

(三)促進血液循環,加速淋巴排毒
大部分的女生都有冬天容易手腳冰冷的問題,因此常泡澡的好處在於,泡澡時熱水會幫助身體溫熱,讓體內的血管會擴張,血液便能循環順暢,也可以幫助加速淋巴排毒;同時,泡澡時會造成大量流汗,可以透過流汗將塞在毛細孔中的多餘廢物排出,所以,你會發覺泡完澡後,通常皮膚會變得有光澤哦!
泡澡能幫助強化心、肺機能,同樣也可促進血液、淋巴循環暢通;血液循環暢通後,體內毒素、鬱積水分便能加速排除。

(四)提高按摩運動的效果
泡澡時,不妨在熱水中加入幾滴精油,像是薰衣草或迷迭香,都可以幫助情緒的抒解,也可以舒緩緊繃的肌肉;若再加上泡澡時的自我按摩,也是很有效的舒壓方式!建議你,不妨加上以手掌由足踝往小腿及大腿方向的按摩,更可以讓長期緊繃的腿部有也會有舒壓的功效哦

(五) 清潔呼吸道
還有,請利用泡澡時所產生的水蒸氣,來做深呼氣及吐氣的呼吸方式,也可以幫助呼吸道排除廢物,讓胸口不會鬱悶。

【泡澡減肥注意的事】
1. 喝酒與剛做完劇烈運動的人,不宜馬上泡澡。
2. 泡澡溫度也不宜過高,40~ 60°c較為適當。
3. 每次泡的時間不宜過長,約15~20分鐘。
4. 泡澡後記得要補充水份!

文章參考自http://blog.yam.com/colorman